WHAT'S NEW?
Loading...

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時間管理

胖子目前任職於小公司..

有一天,身為工程師的胖子每天埋頭苦幹的工作, 終於有一天不幸把身體搞壞了,因此他請特休去醫院看醫生.

然而當聽完醫生勸他好好休息時,此時專案經理卻打電話來:

專案經理: 胖子,  你的程式怎麼又出包了? 老闆很生氣, 你趕快來公司修bugs!!!╰(‵□′)╯ 

胖子:  恩, 知道了! 我立刻趕過去!

胖子(心理OS): 為什麼我請特休想好好休息! 還要被奪命連環call

然而當胖子邊想如何解決bugs邊回去公司時,胖子卻迷路走到醫院的禁區.

左邊的告示牌寫著:"如果看到可疑人士進到此區, 請立即報警!!"

此時愛腦補胖子很緊張看著四周,(心理OS) 我不就是那個可疑分子嗎?

可是路過他身邊的人,不是在看手機,就是在冥想.因此胖子心想:"哈!哈!我逃過一劫了!"(作者:胖子你又不是帥哥,你想太多了吧!!( ̄口 ̄) 

這件事讓胖子突然想到他忘記拿藥了,因此他又開始緊張地走出禁區,然後問路人如何去領藥?

此時路人用鄙視的眼神看著胖子,路人叫胖子往頭上一看,胖子才發現上面告示牌有指向領藥處( ̄. ̄)+ …

胖子很羞愧地跟路人說謝謝,立即跑去領藥.

這些事花了胖子一小時...

這時專案經理又打電話來問:"胖子你什麼時候到?坐到車了沒?明天要交貨了快回來"

因此胖子只好荷包失血坐上計程車回辦公室...

然而當胖子回到公司,他卻看到老闆在工程師B旁邊討論,然而胖子的位置就在工程師B的旁邊,因此胖子膽顫心驚的走近老闆.

老闆此時轉頭跟胖子說"你回去吧!你的bugs已經被工程師B修完了,你要好好感謝他.下次不要再出錯知道嗎?"

然後老闆臉色沈重回到辦公室

胖子(心理OS):我是為了什麼趕了回來ㄚ!!! ╮(-_-)╭
 
此時專案經理過來說:"胖子你繼續留下來測試吧!還有我的電腦有問題,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?最後還有XX工作交給你了"

胖子(心理OS):(我今天用特休請病假!!老闆都叫我回去,我忍無可忍= =╬ )

胖子虛應一下,然後問工程師B情況,原來老闆覺得專案經理處理太慢,因此直接找工程師B看能不能解決!

胖子(心理OS):(為何專案經理不叫工程師B做呢?當我好欺負是嗎?┴┴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┴┴ 
而且還安排工作給我)

因此胖子走去老闆辦公室

老闆:"什麼事?"

胖子此時虛弱跟老闆說:"老闆,很對不起今天的bugs.m(_ _)m  醫生建議我好好休養,因為我得到帶狀皰疹,而且白血球指數也不正常,我可以趁這一次把特休請完嗎?"

老闆:" 那你好好休養回家吧! 明天交貨應該就不會那麼忙..."

走出辦公室的胖子很傻臉看到專案經理已經回家了.......

他拿起交給他的工作,上面寫著明年系統該增加什麼功能........

無言中的胖子把那份交給他的工作放回專案經理桌上,結果他今天浪費一天特休.


作者有話說:

其實這故事是改編我周遭的工程師,我經常看到很好說話的工程師被要求東要求西,甚至幫別人修電腦,然而當他累到生病卻沒有人同情他們,還是繼續被專案經理塞工作,因此我建議你如果生病就好好休養或跟主管或老闆好好聊一聊.說老實話,你自己的身體只有你最清楚,不要為了工作毀了你的身體.

其實如果胖子好好思考解決方案,他也不會浪費一天,我認為有以下要做的事:(歡迎討論)
  1. 立即打電話問工程師B詳細狀況,如果bug很小,請他幫忙修.
  2. 當工程師B幫你改完,請他幫你報告老闆.還有寄一封信告知老闆你的身體狀況,還有提到工程師B的貢獻.
  3. 胖子應該學習如何應對專案經理,不應該做的事要學會拒絕.

這些答案僅供參考,因為職場人際關係是很複雜.工程師應該思考如何讓自己不會淪回窮忙族.「日本效率協會綜合研究所」指出「一人承擔型」是無效加班,而且其實人要互相幫忙才會變得更親密,這就是團隊合作!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