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拒絕Chrome更新:安裝Extension取代新分頁

圖一.舊版『新分頁』


回復舊版Tab頁面講述在chrome://flags關閉Enable Instant Extended API功能,因此我能繼續使用舊版『新分頁(New Tab)』,如圖一所示.然而,若你將Chrome更新到33以後,官方已經將此功能移除.換句話說,我們無法利用更改Chrome瀏覽器設定來回復舊版新分頁.

或許,你想問Chrome的新分頁(New Tab)到底哪裡不好?


圖二.Chrome新分頁


對我來說,Chrome的新分頁有以下的缺點:
  • 移除掉最近關掉的分頁(Recent Tabs)->移動到Chrome的選單
  • 多餘的Google搜尋框
  • 更改顯示應用程式(Apps)方式
  • 我已經習慣使用舊版頁面

因此,我仍然想繼續使用舊版的新分頁,然而唯一解決方案就是安裝擴充功能(Extension).這裡我推薦使用『Modern New Tab Page』,它不但讓我能繼續使用舊版新分頁功能,而且改善使用者介面(例如:修改頁面的樣式、改善開啟Recent Tab顯示).


推薦擴充功能(Extension)



  • Modern New Tab Page
  • New Tab Redirect!

  • 教程

    1. 首先, 請到Chrome Web Store找到Modern New Tab Page,按下按鈕『+Free』安裝此擴充功能.

    2. 圖三.安裝Modern New Tab Page


    3. 接著,當你開啟新分頁時,將顯示被取代掉的新分頁.還有,右下角的『Recently closed tabs』就是最近關閉的分頁.另一方面,此頁面顯示應用程式(apps)與舊版相同.

    4. 圖四.取代Chrome的新版頁面


    5. 最後,此新分頁提供你更改樣式,下圖五顯示如何更改新分頁的顏色.

    6. 圖五.修改新分頁的顏色


    0 comments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