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如何應對無聊人士

有一天,專案經理走到胖子與工程師B中間後,他一開口就抱怨說:『工程師B,你介面上某一個字打錯,知道嗎?還有我不是將待修正的bugs已經寫到Google Drive,你們修改的時間也太慢了吧!』

工程師B聽到後,微微點頭說:『知道了,我立即修正!』

聽到這些話的胖子不禁回想起某一次工作會議,專案經理自己的進度嚴重Delay,她當時卻用撒嬌語氣說:『對不起,各位!我遇到一些問題,給我一點時間,我大概一周就可以完成.』

胖子低下頭藏著諷刺眼神,然後說:『我會去看那份文件,然後盡快修正!』

專案經理繼續喋喋不休說著:『這件事不是說了好幾遍,你們不要只說是,而是要做到完美!你們知道這產品客戶的高層也要使用,如果讓他印象不好,我們的訂單就飛了~!尤其是工程師B每天準時下班,你應該主動加班找出bugs!』

工程師B面無表情說:『恩...知道了!』


胖子╯︿╰心想:你不是每天準時下班回家?我們組通常最晚回家呢!而且之前你不是有一個bug,一年以後你才發現!!


然而專案經理不滿意這回答,反而更生氣說:『說實話,你的態度很需要改善!幸虧我不在意,要不然你這樣態度,外面公司早就fire你了!』


工程師B不理會他的話,冷靜著說:『你剛剛說的bugs,我已經修正完!我還有工作要忙,請你趕快說完!』




專案經理聽到後更暴怒說:『難怪你沒什麼人緣,書上常說獨來獨往的人,是不會被公司認同的吧!你一定第一個被社會淘汰!』

講完話的專案經理氣沖沖的走了,夾在中間的胖子感到氣氛很沉重,他走到工程師B身邊拍拍他肩膀說:『你不要理會他的話!他經常情緒不穩定找別人出氣!』

然而,工程師B淡淡回:『不重要的人的話,何必要放在心裡!』

胖子 o  ) .....


作者有話要說:


你曾經因同事批評感到很不爽嗎?

曾經,我也遇過對我任意批評的人,甚至喜歡找出我程式錯誤的人,尤其是錯字.雖然錯誤的確要修正,但是說話態度讓我無法苟同.她經常長篇大論說:『你英文那麼好,你應該主動吸收新知......(廢話連篇)....』

印象最深刻的是,每次開會他拿我當例子揶揄另一個工程師:

她說: 『你看作者每次都記住我說得話,你真的少根筋耶!』

那個工程師自嘲說:『我記憶差,沒辦法!』 

看到這裡,你覺得我同事比較聰明?還是作者我呢?

答案真正的白痴是我,因為我浪費時間記住這個無聊人士說的話.以前的我很在意同事說的話,然而這樣做一點好處都沒有,不但使自己心理壓力很大,而且加強雙方的衝突.後來,我看到某些書說若遇到無聊人士影響到自己情緒,就趕緊遠離這樣的人,後來我換了工作環境.當然,不是每次遇到這種事就換工作,而是應該好好靜下心來思考自己職涯規劃,若這工作沒發展性,就換個新的工作環境.

事實上,不論是哪個職場都難免會遇到這種小人,因此有時也要學會忘記無聊人士所說的話.書上也說過當自己身邊充滿無聊人士時,自己也漸漸同流合汙.因此,於其花時間與無聊人士交朋友,還不如多參加聚會找到對你有幫助的人.


2 則留言: Leave Your Comments

  1. 我遇過的經歷隨便哪一個似乎都比你還委屈,所以希望您能記得: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”,並以“超越足夠,勉勵自己”讓那人“後悔當初有眼不識泰山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了...,非常謝謝您~
    特地無私的分享了您的專業領域知識,幫助有需要的人,您是個偉大的人~
    雖然我仍需要再多幾天多用心點,才可能理解這些內容的原理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