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[Google定位]免安裝找回遺失手機

你曾經忘記掉過手機嗎? 甚至忘了在哪裡掉?


以前,當自己手機不見時,不論是不是小偷拿走的,我們都很難找回自己的手機一方面,自己忘記手機在哪裡丟失,即使有好心人拿到警察局或客服中心,你要花很久時間找回你的時間另一方面,傳統手機缺乏防盜機制(i.e.密碼鎖),使小偷不需要花費時間處理,它就能賣給二手手機行然而,智慧手機將推翻你的既定印象,它不但增加找回手機的機率,尤其是Android的手機,而且增加安全性防止他人偷取資料

Google在你的帳號提供裝置管理功能,當你在有GPS的Android裝置登入,你就可以定位你的裝置,然而GPS只能顯示大概位置,因此當你到裝置附近不要驚慌Google也提供操控手機的功能,你只要按下撥打』即可讓裝置發出鈴響,然後再根據聲音找出你的手機
若你將手機調成震動,它還會發出聲音嗎? 答案: 可以
此外,老人家經常發生忘記東西放在哪裡,甚至將手機放到眼睛看不到的地方,例如冰箱。然而,你只要有此裝置所登入的帳號,即使你住很遠,你也能遠距離利用此功能幫助他們找到手機。

圖一. Google 手機定位系統


以下將教你利用Android裝置管理員定位您的手機,並且利用撥打功能即使你將此裝置調成震動它也能發出鈴聲


環境

  • 個人電腦
    •  Google帳戶管理
    •  Android裝置管理員
  • 想定位的裝置 i.e.手機
    • 必須登入Google帳號
    • 免安裝APP
    • 具有GPS的功能

教程

  1. 首先,請在Google的首頁左上方,點選『你的帳號圖片』顯示帳號資訊後,選擇『帳戶』進入設定界面。

  2. 圖二. Google帳號界面


  3. 接下來,在帳戶設定界面尋找標籤『近期活動』後,請點選裝置』查詢有哪些裝置登入的紀錄。
  4.  
    圖三. Google帳戶設定界面


  5. 接著,在裝置列表點擊你所遺失的手機跳出此裝置資訊後,請點選『使用 Android 裝置管理員找出您的 Android 裝置』。
  6.  
    圖四.登入此帳號所有裝置


  7. 再接著,在Android裝置管理員界面,你將看到『正與您的裝置連線...』的訊息,代表它正在定位此裝置,請耐心等候。

  8. 圖五.Google嘗試連線你的裝置


  9. 然後,Google定位完成後,不但在紅色方框位置顯示此裝置的大略位置文字描述,而且也即時更新到Google地圖。若你接近你的裝置位置,你仍然找不到的話,你可以按下撥打

    1. 圖六.定位成功的訊息


  10. 最後,它會彈出下圖的對話框告知此裝置將發出聲音5秒,按下『鈴響』即可開始。

  11. 圖七.讓手機發出鈴聲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