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[Chrome書籤]復原舊版管理員

最近,Chrome在版本42將正式發佈新的書籤管理員,它使介面更為美觀和流行,然而卻犧牲可用性,如圖一所示。作者Venkat eswarlu針對圖一的書籤管理員列出以下的缺點[1]:

  1. 新版本載入書籤管理員的速度變慢
  2. 新版本無法依字母來排列
  3. 開啟Chrome任務管理員,它仍然繼續在背景執行(圖二)
  4. 加入新書籤到特定資料夾是困難
圖一. 新Chrome書籤管理員
對我而言,最困擾是第五點加入書籤的問題,尤其將書籤分很多層的時候,你無法一步驟選擇所要的資料夾,而是不夠直觀的操作也增添困難性。另一方面,新書籤管理員為內建的擴充功能,然而它有時所需要記憶體並不低,因此我也懷疑此功能會讓Chrome越變越慢


圖二 . 仍然在背景執行的書籤管理員


因此,我將教你如何變回舊版書籤管理員,然而Chrome隨時會把這功能完全淘汰掉,因此此答案只能暫時有效。


環境

  • Windows 7 64 bit
  • Google Chrome
    • 開發版
    • 版本 44.0.2398.0 dev-m (64-bit)

教程

  1. 首先,請在Chrome的地址欄輸入以下的文字,進入Google實驗性功能介面。
  2. 圖三. 開啟Chrome的實驗功能


  3. 接下來,尋找標籤『啟用強化書籤』後,請在下拉式選單選擇停用』。
  4.  
    圖四. 關閉書籤功能


  5. 接著,請點選『立即重新啟動』使設定生效。
  6.  
    圖四.重新啟動Chrome


  7. 最後,重新啟動後,再次按下『書籤星星按鈕』即可使用舊版書籤管理。

  8. 圖五.舊版書籤功能

Reference:

  1. , Chrome 42: How to get old Bookmarking Interface and Manager back?
  2. http://techdows.com/2015/04/chrome-42-how-to-get-old-bookmarking-interface-and-manager-back.html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