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Excel圖表: 繪製組合圖(Combination Chart)(上)

Combination Chart

最近,我常常使用C#寫程式自動化產生excel圖表,甚至遇到被要求用Excel畫出各式各樣的圖形,因此我也學了滿多有趣的技巧.目前我計畫先更新如何使用excel教學,接下來會進一步寫有關「用程式產生excel圖表」的教程.

很抱歉,有關Excel教程使用軟體介面是英文,一方面是工作需要開發新功能,另一面遇到問題,我能知道英文關鍵字,因此我能準確使用Google搜尋到我要的資料.換句話說,若你想實作將office自動化,我會建議使用英文介面進行開發.

還有,若對教程有任何疑問,請觀看教學影片.最後,測試範本的資料是隨意填,因此資料不具有任何統計意義.

ps.本文章教學有錯字, 按「鑽」數應該為按「讚」數,我已經將GitHub範本修正
2014/8/11 增加文章  Excel圖表: 繪製組合圖(中)

作業環境

  • Windows 7 64bits
  • Microsoft Office 2013 -English

練習範本

教學影片



教程

  1. 首先, 請到載點下載example.xls後,打開此檔案進入Excel畫面
  2.  
    圖一.下載範例Excel


  3. 接下來,如圖二所示,請依照藍色方框圈選你要畫的資料,然後請切換到[INSERT](插入),選擇加入 2-D Column(2-D柱狀圖)中的[Clustered Column].

  4. 圖二.使用Excel畫2-D柱狀圖(2-D Column)


  5. 接著,請切換到[DESIGN](設計)後選擇[Select Data]進入Select Data Source(選擇資料來源)介面,然後選擇[ADD](加入) 加入新數列.
  6.  
    圖三.選擇加入新的參考資料


  7. 再接著,進入Edit Series(編輯數列)介面後,請先依照橘色方框選擇[Series name](數列名稱),然後在依照藍色方框選擇[Series values](數列值),最後按下[OK]鍵.

  8. 圖四.選取要加入的資料


  9. 其次,在Select Data Source(選擇資料來源)介面顯示成功加入按鑽數後,按下[OK]鍵加入此數列.

  10. 圖五.加入參考按讚數的資料


  11. 再其次,請在你的統計圖選擇[] 的按鈕後,點選加入 註解框[Legend].

  12. 圖六.加入圖片的註解框(Legend)


  13. 再次,移動滑鼠到註解框的[按讚數]後按下滑鼠右鍵後,選擇[Change Series Chart Type](更改數列圖表類型)

  14. 圖七.更改圖表類型


  15. 然後,在Change Chart Type(更改圖表類型)視窗介面,請將按鑽數在Chart Type更改為[Line with Markers](直線帶有標記),然後勾選[Secondary Axis](第二座標軸),按下[OK]即可完成設置

  16.  圖八. 設置按讚數為第二個座標軸

  17. 最後,如下圖所示成功繪製組合圖.

  18. 圖九.成功繪製組合圖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